当我开口你却沉默

【庄陈/楼诚衍生】退路 15

陈亦度一进卧室便觉得头脑发昏外带心跳加速,于是干脆摔在床上蒙着被子睡了。

再睁开眼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

房间里没开空调,他觉得有些冷,再加上晚饭没吃又喝了些酒现下胃里正难受着。

他皱着眉头坐起来,看看身上的衬衫,已经在菜汤和自己睡姿的摧残下皱得不像样子。于是解了扔在地上,然后从衣柜里随便揪出一件卫衣套在身上,揉着肚子去开门。

外面的温度倒是正好。他也不着急继续走,而是就站在门口听。不过听了一会儿好像没听到什么动静。

他想,庄恕一定已经离开了。

只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离开的。有没有等到雨停,或者小一些,还是真的就冒着雨从这里逃走了?

他叹了口气,不知道在骂谁。

“傻子。”

 

陈亦度刚踏上楼梯就隐约感觉餐厅方向的灯还亮着。

他想,以庄恕的洁癖和习惯,大概会把凌乱的餐厅清扫一番再走。再体贴一些,说不定还会给自己留了宵夜。

他一路走下来,直到能完全看到餐厅里的样子。

他停在台阶的最后几级,看着餐桌上除了玻璃花瓶外空无一物。

当然,也除了趴在桌上的人——正是他想的那个。

陈亦度轻手轻脚地走到庄恕身边。那人脑袋埋在臂弯里,呼吸均匀,对靠近自己的人完全没有察觉。

他想搬一把椅子在他身边坐下。

谁知刚一抬手,桌椅都还安静,倒是肚子先响了。

然后他看到趴着的人在这细微的声响发出后动了动脖子,迷迷糊糊地抬起头。一双困倦的眼睛正对上他的。

庄恕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怎么就醒了。

他只知道睁开眼就看到陈亦度一只手扶着椅子,一只手捂着肚子,蹙着眉头看上去还有些惊讶。

他立马清醒,一推餐桌坐直紧接着站起来。

“胃痛啦?”他问。

“呃……”

陈亦度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又听见他说,“先坐一会儿等我一下。”

他看着庄恕转身进了厨房。那人掀了掀锅盖,他闻到一股菜香。

他想,大概是眼前的光影太温暖,而他的眼睛太凉,不然怎么只看了一会儿就被雾气蒙住了。

他吸一吸鼻子,对着那人的背影问:“你怎么还没走啊?”

“嗯?”

厨房里烧的水正在咕噜噜沸腾。他想,要是听不清那就算了。

只见庄恕调小了火,又往锅里添了一把东西,不时拿筷子搅动着。

陈亦度像是听到了一声极其微弱的叹息。

他还听到厨房里背对着他的人说:“我怕有的人醒了非要找饭吃。”

“什么时候非要找饭吃了?”陈亦度瘪瘪嘴,没什么底气地呛他。

庄恕笑笑,“哦?没有么?”

厨房外的人不再说话。

毕竟从前他赶稿到深夜的时候没少把庄恕从床上拖起来,然后催着去做饭的。

等到庄恕关了火,陈亦度才突然想起来之前的晚餐。

“那晚上订的那些呢?”

“我吃了……”庄恕舀一勺菜盖到碗里,“一部分,剩下的没洒的没动的,放冰箱里了。”

“太晚了,冷的和油腻的还是别吃了。”

他说着将这满满一碗热气腾腾的端到陈亦度面前,然后又给人递上一双筷子,“喏,尝尝。”

陈亦度接过筷子,在碗里翻挑几下。

他看看小半碗的豆角肉丝,又看看站在一旁像是在等他评价的人。没来由地鼻头一酸。

“你……来这么两次,都用面打发我啊?”

他倒不是真的不满意。

庄恕也明白。

于是他在他旁边坐下来,看着他的眼睛应道:“啊,那你想怎么办?”

陈亦度皱皱鼻子,盯着他没说话。

“不然下次早点来,再给你做别的吧。行么?”

“嗯……好。”

陈亦度埋头吃了几口面,突然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明早上班我送你。”

“啊?”

他继续低着头好像没看到身边人惊讶的表情。

他又说:“换洗衣物客卧衣柜里应该有,只不过都是旧的。”

“浴室用外面这间,里面那间很久没用了。”

“牙刷还有新的,毛巾可以用我的。”

他咬咬牙:“客卧……可以睡。”

庄恕终于听懂了那人话里的意思。他在挽留他。

他笑着盯着那人发红的耳廓,然后点点头说:“知道了。”

只是许久坐着没动,又惹得陈亦度抬头。

“看我干嘛?去洗澡。”

他又笑,“好。”

 

庄恕洗完澡出来的时候餐厅里已经没了人影。

刚才用过的碗也已经刷好了,那人还顺便关了厨房里的灯。

他走到客卧门前正要开门,门却被从里面拉开了,门内站着陈亦度。

“洗好了?”

他问着向左一步把门让开。

庄恕这才得以看见床上新换的三件套。

他答他:“嗯。谢谢。”

“别客气。”

陈亦度又说:“那……晚安。”

他也回应他:“晚安。”

可问候完毕却谁也没有要先走的意思。

他们用目光抚摸彼此,抚过额头、眉毛、鼻梁、嘴唇,最后回到眼睛。

夜的静谧和热情都藏在这一汪褐色的泉里。

陈亦度温柔地望向他,抿抿唇,又说着看似没来由的话。

“我还没刷牙。”

庄恕眼带笑意,低头在这人唇上轻啄一下。

而后再怎样故作镇定,耳尖还是不由得红透了。

庄恕又问他:“晚安?”

“嗯。”

 

第二天一早,庄恕照常起床做饭。

鸡蛋刚煎好,就听到楼上卧室的门开了。

他正要笑那人莫不是闻着味道出来的,却又听得钥匙在门锁里转动的响声。

这次声音从玄关传来,于是庄恕解下围裙一边纳闷一边向门口走。

是厉薇薇么?她这么早来做什么?

庄恕一个问题还没想通,门就开了。

门外站着的女人抬头看到他的时候,明显倒抽一口凉气愣在了原地。

陈亦度出卧室走了没两步就听到玄关处的开门声,他气定神闲地对着空气问:“谁啊?”

庄恕没回话。

他又试着叫:“薇薇?”

还是没动静。

刚要再出声,就听到熟悉的声音飘来。

那边一句“小恕?”

这边一句“阿,阿姨。”

陈亦度反应了半秒飞速地朝楼下跑。

楼梯上突然响起一阵密集的脚步声,吓得庄恕回头去看。

陈亦度冲到客厅,看着眼前像是石化一样的两人,难以置信地叫了一声:“妈?!”

庄恕一时不知道到底该朝哪边走。

他看看手表,又看看另外两个僵在原地的人,深吸一口气,说,“阿姨……亦度,呃……我,我先去上班了……”

说罢,拿了外衣便开始换鞋子。

陈亦度忙着尴尬也没心思留他。

倒是陈母向前一步迈进屋里,“啊,好,那个……度度,你不去送送小恕啊?”

“啊?”陈亦度惊得瞪大了眼。

只是没等到他回答,庄恕便先开口拒绝了。

“不,不用,阿姨,我自己去就好,不远的。”

他出门前顺手把陈母的行李箱提进屋内,给了客厅里傻站着的人一个眼神,示意他来关门。

陈亦度一手扶着母亲一手推着行李箱走进去。

“妈,您来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我不是说去机场接您嘛。”

陈母看上去不太满意。“你能去接我,那怎么就不能送送人家?”

她的注意力似乎完全没放在他的话上。这叫陈亦度觉得自己的起床气突然冒出来了,烦得很。

“他,他自己能走。”

陈母问:“你们俩……这是又好了?”

“没有!”

“没有?”

她好像不信的样子。“那他怎么……”

陈亦度生怕她又问出什么,于是赶紧抢答:“就来上海之后碰巧遇上的。”

“碰巧?”

陈女士翻了个白眼给他,然后咂舌。

“哟,那你们也是挺有缘分的。”


TBC

15 14 13 12 11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评论 ( 7 )
热度 ( 30 )

© 阿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