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开口你却沉默

【庄陈/楼诚衍生】退路 02

吃过药后,陈亦度蜷在柔软的床垫里时醒时睡了许久,直到听见急促的门铃声。门外的人不知道按了多少次,铃声都有些嘶哑。

他迷迷糊糊地拉开门,Tiffany的报警电话还没拨出去。

“什么事?”这嗓音和门铃声也差不多。

“陈总,生病了?”她先是长舒了一口气,看着陈亦度这幅样子,又察觉自己来的太过唐突,“早知道我应该买点药过来。”

陈亦度侧身示意她进门,屋外的风像是要带走他身上仅有的热度。“没关系,我已经去医院看过了。”

她一时无言,天知道他这趟出门下了多大的决心。

她从手袋里拿出打印好的新日程表来让他确认,毕竟要有一个正当理由,再冲到别人家里才不会显得太奇怪。

可对面的人明显有些睁不开眼睛。

“明天的董事会要最终确定实体店开设的具体事宜,周三下午是很久之前就约好《南方娱乐杂志》的采访,然后就是周四晚有枫丹百货中国区的内部晚宴,开幕庆典定在周六上午九点,下午是……玲珑的入驻兼春夏时装发布会。”

她见陈亦度闭着眼轻轻点头,起身去桌上倒了一杯热水递到他面前。他带着厚重的鼻音对她说谢谢。

她跟这个人已经共事了七年,他的风格变了许多,人也早就不再是不经世事的少年了。可她又觉得他好像没变过,至少对美的苛求,以及那点近乎顽固的执念丝毫未减。但她还是无法真正的看懂他,很少有人能看懂他。

“枫丹百货中国区的入驻资格您怎么就这么轻易地就让给玲珑了,连条件都没谈,少赚了呢。”董事会都为这事差点吵翻了天。

陈亦度知道她是在开玩笑。她恋爱之后,性情比从前有趣了不少。于是他也配合她。

“厉薇薇不是要订婚了?我送她的贺礼。”

这礼也太贵重了些。Tiffany瞪大了眼睛,仿佛眼前的人是发烧在说胡话。

他笑起来,难得抛弃了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大概是生病带来的副作用吧。他当然没有在胡说,这也是原因之一。“当年DU在法国拿到枫丹百货入驻权的时候,她还是我的搭档,帮了我很多,这你知道。现在她虽然去了玲珑,作了独立设计师,但并不代表我们就一定要成为对手。再说,难道我不让,你以为玲珑就得不到吗?”

他心里的情感远比他表现出来的要多得多。

她忍不住继续逗他,“哦,您与前女友不但和平分手,甚至为庆贺其订婚大方放弃入驻国际知名百货公司的竞争资格,还专程飞回国出席她的发布会。陈总,您真是优秀前任的代表。”

陈亦度手撑在额前,苦笑着摇头,听上去还真是滑稽。

 

关于厉薇薇为什么是他前任女友这件事,Tiffany当然清楚。

当你的话里第一次出现了谎言,你就注定需要编造一个又一个的故事让它显得圆满,而自己,最终也会迷失在那些真真假假的话里。

只是陈亦度没有预料到这个过程是如此仓促。

当所有的话筒对准他,一个个他远没有考虑过的问题被抛过来的时候,仿佛使他与庄恕几乎谈到崩溃的话题不过只是暴雨前的一阵妖风。

你看,澄清有什么用呢?他马上就后悔了。

“那么您的恋人其实另有其人吗?”他不知道还能有谁。

“所以说同性恋人的传闻其实是为时装周进行的一场炒作?”他从来不屑于做。

被堵在秀场外的状况着实让人尴尬,他必须要尽快结束这些让他根本无从谈起的话题。

“真实的就是真实的,不需要刻意制造新闻。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最近的这些传言给我,以及我的女友——厉薇薇小姐,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我不希望我的生活被过多的关注,谢谢各位的关心,也希望你们体谅。”

他将局促完美地隐藏在冷酷的面具后,现场有那么一刻的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无法质疑他所说的。

除了远在重洋之外的那个人,谁都没有权利质疑他。

可那个人偏偏没有质疑。“这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以后也会是。”

庄恕依旧是如同洞悉一切的冷静语气,隔着电话,陈亦度不能分辨他此刻的心情。“你满意了?”

那边许久没有动静。“她的确很合适你。”金童玉女,珠联璧合,是同行、知己,当然也可以是爱人。庄恕的声音微微发颤。

可答非所问。他紧咬着牙关吐出一个“是。”

“我说过我会尊重你的决定。”

他多想痛快地拒绝他。像从前闹别扭时候一样的安慰,甚至是愤怒他都需要,但唯独不需要这个。他希望那个人能收敛所谓的理智,哪怕只是残存的一点。可是过去的也许再回不去了吧。

“这就是我的决定。”

“……好。”

Tiffany在门外听到某种物体被狠狠摔在墙壁上的声音,然后分崩离析落了一地。厉薇薇满头是汗地从电梯口跑出来,在她即将敲门进去的那一刻,停下来大口喘息着向她摇头。

“不要进去了,有些事别人解决不了的。”

 

Tiffany对厉薇薇当时的话越来越深信不疑。比如,没有人能治好陈亦度的医院恐惧症,没有人能永远将他留在上海,除了他自己。

总要自己先看开些,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陈亦度觉得她走之前意味深长地看了自己一眼,可他没有精神去细想,困意又上来了。

这一次他睡得很沉,断断续续地做着那些早已重复过无数次的梦。

像是在上海,又像是在洛杉矶。

他坐在公寓楼下的咖啡店的角落里修改参赛设计稿,顺便等人下班。如果没有意外,那个人的车六点半钟会停在路对面,他透过玻璃窗正对着的地方。进门会先打包两枚蛋糕,然后拎到他的桌上,坐在他身边小声询问,“忙完了没有?”

他如果并不饿,就会在座位上多磨一会儿,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身边的人说话,手里的笔早就不知道划到哪儿去了。

他们对彼此来说都是外行,也都算不上健谈。可偏偏还是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CD,剧场,垃圾食品,中国菜。也许他们就像数学课本上的两个圆,除了职业,都是交集。他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种状况,是缘分还是巧合。不过,怎样都好。

在路灯完全亮起之前,他们一起上楼回家,虽然他只是在此暂住。

他对厨房里的事情完全不在行,所以只能坐在书桌前一边整理图纸一边等待。那人的手艺甚至远远胜过他的母亲,他一直很好奇做饭的天赋和职业是否真的有关系。

那个人将饭菜端上桌,示意他吃饭,却没有叫他的名字。

每次一闻到味道肚子就开始叫,那人只是看着他笑,这让他觉得不好意思。就像他总是忘记客厅和餐厅之间的一小级台阶,动不动就要在隔断墙边摔倒。

就在倒地之前,陈亦度浑身一抖。

他又一次从梦境中抽离出来。他双手撑着坐起,感觉体内的药物起了效,意识清楚了不少。手机上的时间告诉他,他睡了整整一个下午,窗外夜色已至。即便这次什么都没闻到,肚子还是很合时宜的咕咕作响。

他一路走出去打开室内的灯,刚在玄关徘徊了两步,犹豫是否要出门觅食,门铃再次响起来。

门外站着一个穿黄黑色衣服带头盔的小哥,手里拎着两个袋子,向他递过去。“先生,这是您的外卖。”

他当然还没来得及点外卖。“呃……谢谢。”

摸上去温热的袋子被他接过来,关上门,肚子叫的更厉害了。他还没忘记向那个细心体贴的人道谢。“辛苦你了,谢谢。to Tiffany”

他猜,她大概是这两天被感谢到不好意思了吧,所以只回了一串省略号加一个“没事”。

“Tiffany”的品味提高了不是一星半点,连点的餐都如此合他胃口,只是这味道会有那么一瞬间让他觉得熟悉。他不能细想,却还是打算记下这家餐厅的地址方便以后光顾,可在袋子里翻来翻去,他什么都没发现。连袋子都是印花帆布的,兴许是家私房菜。

房内静得让人觉得无趣。他打开笔记本电脑放在餐桌上,不料社交账号刚刚登录,就收到了厉薇薇的视频通话邀请。

“生病好一些了吗?”

温柔的声音飘进耳朵,他咽下口中的粥,“嗯,你怎么知道?”

“下午打电话到公司,Tiffany告诉我的。本来有点问题要请教你,可她说你今天生病告假。想打电话问你到底怎么样了,谁知道忙了一下午手机都没电了,所以只好在晚餐时间打扰你了。是外卖吗?”

厉薇薇讲起话来还是喋喋不休,他没空插嘴,只好又拿起手里的汤匙。

“嗯。有什么问题?”

屏幕上的女人愣了几秒,“呃……看起来蛮好吃的。”

陈亦度略显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我是说你下午找我,有什么问题。”

“哦,呵,现在已经没事了,”她说着往耳后拨一拨头发,“明天下午我就回上海了,见面再和你细说。”

“好。那霍骁呢?”

“他要迟一天再走,有两件婚纱还在修改,我需要回去看一下会场布置。你也一起吧。”

“这……可以么?”她已经是要订婚的人,这让他有些犹豫,他终究还是怕了有些人的别有用心。

“当然,你是这里最优秀的设计师,是枫丹百货的合作伙伴,是我的朋友。”

是,他们是可以做朋友的。他们也一直都是朋友。

“好。那就……明天见。”


TBC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评论 ( 6 )
热度 ( 30 )

© 阿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