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开口你却沉默

【庄陈/楼诚衍生】退路 09

手术前,陆晨曦在走廊里碰到已经换好了手术服的庄恕——今天是她的助手。

“你见到刘瑀的哥哥了?”他刚结束了另一台手术就立刻赶了过来,消息是听路过的实习医生说的。

“嗯,进手术室之前刚见到,是个什么公司的老总,还带着一个助理,据说刚从国外回来。怪不得他爸都住院三天了才见到人。”

庄恕点头,仔细体味一番这意味深长的语调,暗笑她的女孩子心性,总是忍不住在别人的故事里无端投入感情。

“而且啊,这个人看起来就不好对付。”她又补充道。

庄恕依旧只是点头,但陆晨曦却突然看向他,脸上一副像是得知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的神情,“哎,你知不知道,那个刘瑀竟然是个画家。日本留学回来的,还在国外出版过画集。难怪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就觉得她一副艺术家的模样”

“艺术家什么样?”他对这句主观判断似乎比对已知的客观事实更感兴趣。

陆晨曦双手洗刷完毕举在胸前,站在一旁等他,“脸上没有表情,我不是说你……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

一句老掉牙的形容,虽然他也曾引用过这句话。不过天长日久他渐渐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其实就是不会做饭而已,如果有人愿意为之洗手作羹汤的话,他们也是很享受的。他还记得当自己把这个根据经验得出的结论告诉艺术家的时候,艺术家一手飞过来的抱枕。

“笑什么?”

他的大半张脸都遮挡在口罩后面,却还是被看到了眼角露出的笑纹。“缓解紧张情绪。”他随即正色道。

陆晨曦显然对这个回答半信半疑。

而他也不打算解释,避开她的目光绕过洗手池。

“走吧。”

 

如果说手术台是医生的战场,那这一仗算是打得久的,不过好在结果还不错。

等到病人被转送到重症监护室,又跟家属交代完毕,便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庄恕和陆晨曦白大褂里还穿着手术服,两人谁也没有打算去换下来的意思,于是干脆结伴直奔食堂。

“老庄!晨曦!”陈绍聪远远地撂下筷子冲他们招手。

两人别无选择只好端着餐盘坐到他对面。

“手术怎么样?”

“还算顺利,就看术后恢复如何了。”

“哦,挺好的。那今天晚上一起出去吃饭吧,我请客。”他说着露出一排小白牙。

坐下就开始吃的陆晨曦咀嚼着排骨打量他,总觉得这人看起来怪怪的。

“陈绍聪你是不是又惹什么麻烦了?”

“你这是什么话,什么叫又……”陈绍聪对眼前一个沉默一个质疑的反应有些不满意,但也只抱怨了一句就又开心起来。

他压低了声音,凑得离两人更近些,“哎,跟你们说,我和杨羽领证了。”

咚!一根被剃干净的肋骨砸在餐盘边上。

庄恕闻声扭头,只见陆晨曦筷子停在半空,表情满是惊讶。“可以啊,陈绍聪!你俩在一起半年都没有吧。平时看着你磨磨唧唧的,怎么这事儿这么迅速。”

陈绍聪做了一个OK的手势,笑嘻嘻地伸出三根指头,“三个月。可我们俩都认识好几年了,想好了,觉得合适就结婚呗。你以为谁都像你和薛峦似的,一直等等等,等分手了还等,这得等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老庄你说是不是?”

“嗯?”庄恕一时恍神,不知道这人说的是陆晨曦还是自己。他慎重地点点头,假装没看到旁边飞来的白眼,“结婚……是好事。恭喜啊。”

陈绍聪一脸得意地回到正题,“那今天……”

“今天晚上我没空,约了薛峦,明天他的老师要手术。”

经她提醒,庄恕突然想起来他正是明天这台手术的主刀医生,“对,今天晚上我应该也要加班。不如明天吧,等大家都忙完,明天晚上请你们去我家吃。绍聪,要庆祝也应该是我们祝贺你。”

这种事其实也不在乎早一天晚一天的,只是听得祝贺二字陈绍聪倒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忸怩着答应,“哎呦,谢谢庄大神。那这样也行,明天需要什么水果蔬菜饮料我去买。喂,重色轻友的陆晨曦,你觉得怎么样啊?”

陆晨曦扬起巴掌作势要打他,他敏捷地后仰,庆幸自己躲得快。

“可以啊,有买菜的有做饭的,我当然乐意去凑个热闹,”她重新拿起汤匙,咬牙盯着陈绍聪,“我这可是看在和杨羽多年姐妹情分上。”

他笑得眼睛眯成一道缝,“那我替杨羽谢谢你。”

 

趁着午后少有的安静空闲,陈亦度倚靠在单人沙发上打算小憩一会儿。

刚感觉昏昏沉沉接上了昨夜未完成的梦,耳畔却突然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不过门外的人也没敲几下,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自己推开了门。

身侧扑来一阵风,他不情愿地睁开眼。

“薇薇……”

“你要和辉煌娱乐合作?”厉薇薇无视这人看上去不太清醒的样子,两三步冲到他身前。

“南方娱乐,”他呢喃着纠正她,但这不是重点,“你听谁说的?”

“刚才在咖啡厅遇到了《风尚》的黄主编。”

“那个女人就是喜欢多事。”陈亦度算是认识她,有过几面之缘。上次是在年初的一场慈善晚宴上,他被安排坐在她旁边。这个女人说话慢条斯理,却喋喋不休,喜欢探听和考虑一些与之毫不相干的东西。以至于一次谈话之后,陈亦度每次听到她的名字就生理性厌烦。

“所以确实有这回事咯?”

陈亦度坐直身体,避开厉薇薇直视的眼睛。

“阿度你不知道那是群什么人吗?还是你已经忘了他们之前对你、对DU做的那些事?就算你不记仇,躲远一点总是好的。说真的,如果他们敢到玲珑来,我一定会把他们骂出去。”

陈亦度趁着她说话的功夫,斟了一杯水举高递到她手上。“坐。所以啊,他们是不敢找你厉总合作的。霍家当年让他们栽了跟头,现在玲珑有霍家的股份,你又是霍家未来的儿媳,他们当然不敢轻易招惹你。”

“现在被招惹的人是你!”玻璃杯被厉薇薇置到茶几上,摇摇晃晃溅出了几滴水,“你是真心的想要和他们合作吗?”

“我是真心的——想赚他的钱。”

陈亦度俯身手肘抵在膝上,他看到厉薇薇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加难以置信,大概是因为她觉得完全不必要如此。“薇薇,合作的事也只是在谈而已。谈生意,又不是交朋友。他既然敢开口,我就敢接。至于最后是个什么结果,那要看我们到底是不是一路人了。”

可厉薇薇仍然觉得不甚妥当,却也不知道怎样劝说他,她细想自己似乎没能成功劝服过几件事,于公于私这人都实在有些固执。

陈亦度再抬头的时候,Tiffany已经站在敞开着的门边正要敲门,她正对上他的目光,顺便看清了屋内的来人。

“厉总在啊。”

厉薇薇笑着同她打了个招呼。

“陈总,还是之前的那位副总来电话说,他们老板回来了,问您明天晚上有没有时间,想请您吃个饭。”

“明天……”陈亦度低头看一眼手机上的日历。

“是南方娱乐的人吗?”

“您知道了?”反问即是承认,但Tiffany对厉薇薇平淡的反应还是颇感诧异。

“Tiffany,”陈亦度打断了她们的对话,“明天不行,跟他说改天吧。”

“好。”

厉薇薇对着Tiffany离开的身影发呆了好一阵子,没留意身边的人已经起身走到了办公桌前摆弄桌上的纸质台历。

他的唇微微抖动,像是在数什么。

“你有事?明天什么日子?”

陈亦度背对着她将手中的物件放回原处摆正,“明天……周四,工作日。”

“哦,是吗……”这听起来没什么稀奇的。

可这又的确是事实——今天是周三。

所以明天是周四——是十一月一个普通的照常上班的周四——是十一月的第四个周四。

明天是感恩节。


TBC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阿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