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开口你却沉默

【明星大侦探AU/多cp】我是侦探01职场风云(上)

【明氏面粉,为美食生而不同❤本节目明氏面粉厂独家冠名播出】

【感谢‘追寻心中所爱’的明家香为本节目特别提供的嘉宾伴手礼❤】

游戏规则:本节目一共有六名玩家,在每期设置的剧情中分别扮演侦探和嫌疑人两种角色。五位嫌疑人中隐藏着一名真正的凶手,只有凶手可以说谎,只有找到真正的凶手玩家才获胜。

游戏设置侦探酬金,玩家获胜,则侦探获得两根金条,其余非凶手玩家每人获得一根金条。若凶手成功隐藏身份,则拿走全部金条【字幕君:以及特别奖励维也纳情侣双飞七日游哦~】

→Now Game Start[进入背景介绍.MOV]

S公司是一家国际知名的企业,办公地点就位于这座城市的金融中心。

即便是入了夜,写字楼里的灯光也常常是亮着的。加班,再正常不过了,尤其是这种时候。

“还是之前的问题,我们再讨论一下,最好这次能拿出一套完美的解决方案。”

“好,我可不想再开今晚上的第三次会议了,简直要被逼疯了。”

“小甄呢?”

“刚才还在办公室呢,估计睡着了,我去叫她。”

“嗯……”

他推开办公室的门。的确,她是趴在桌上的,背影看上去异常安稳。

他伸手轻拍她的肩膀,只是……

【字幕君:此处应该配有尖叫( ⊙ o ⊙ )】

→ 回到现场

镜头切回,换上职业装的赵启平正一脸恐慌地在“办公室”门外走来走去,不时地四处张望。

一转身,又发现明台也已经换了一身黑色西装,单手插在裤袋里,迎面走来,脚底生风。

【超大号字幕君:明侦探·台花(๑•ᴗ•๑)】

“谁报的案?”明台问完看看四周好像也没有别的活人。

【特效师:搭配一片树叶飘落效果xiu~】

“我,我,是我报的案。”赵启平神色看上去依旧十分慌张。

“呃……”明台若有所思地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一番,“平平哥你自己睡完午觉之后精神果然好了很多。”

“噗——盒盒盒你瞎说什么,能不能好好演。”【字幕君:一秒破功→_→】

“好好好,”明台也跟着笑道,“那您是哪位啊?贵姓?”

“我姓赵,是这家公司的CFO首席财务官。”

【字幕君:嫌疑人,赵财务,被害人上司,S公司首席财务官,年龄35岁。】

“好的,请你先带我看一下现场。”

“就是这,”赵启平指了指办公桌前,“这是财务部的办公区,她是我们财务部的会计。”

【字幕君:被害人,甄会计,S公司财务部会计,年龄25岁。】

明台站在一米开外望了望,“你发现她的时候就是这样么?”

“是。”

“有没有动过现场的任何东西?”

“没有。”

“公司里除了她就你一个人?”

“不,还有几个人,已经用公司广播通知他们过来了。”

明台点点头,“好,那你在门口等他们,我先进去看看。”

说完,明台便要上前,赵启平随即后退一步,却刚好看到手挽着手走来的凌远和李熏然。

“矮油,你们两个盒盒……”

明台闻声也顺着赵启平看的方向扭过头,他的表情可是着实给惊了一跳。

“诶诶诶,你们俩这是个什么关系?”明台指着两个人十指紧扣的手。

“情敌啊。”李熏然摇晃着两个人相握的手,说的十分随意。

明台倒是给惊掉了下巴,情绪忽然无奈中带着点小激动,说着还一把拉过赵启平模仿起了两个人的动作,“你们这样,这样就进来了,我还以为你们是情侣呢,还能不能好好演了!能不能了!”

“这就开始演了?”

“盒盒盒~”

两人依依不舍地放开手,凌远整了整胸前的领带,正色道,“我是S公司的CEO,我姓凌。”

【字幕君:嫌疑人,凌总裁,被害人上司,S公司CEO,年龄38岁。】

李熏然也严肃起来,学着凌远的样子,“我是S公司策划部的职员,我姓李。”

【字幕君:嫌疑人,李职员,被害人同事,S公司策划部职员,年龄27岁。】

【超大号字幕君:凌李大法好!】

【楼总推眼镜:那我和阿诚呢?】

【跪倒在地的字幕君:无楼诚不凌李,何苦要为难自己_(:зゝ∠)_】

明台看看两个人,又回头看看赵启平,“还有人没到么?”赵启平点头作为回答。

“这么晚了还有什么事呀~”于曼丽娇滴滴的声音再一次飘进了所有人的耳朵里。

明台从凌远和李熏然间的缝隙看到于曼丽依偎在谭宗明的胳膊上,嘟着嘴朝着自己走过来。【特效师:明侦探的桃心眼和口水已上线。】

“这俩演的倒是挺像的。”凌远退到赵启平旁边,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赵启平除了收起微笑之外倒是没什么大反应,明台却站不住了,直接冲了过去,一把将于曼丽拉开。

“呃……我是侦探啊,现在你们站好配合一下我的调查。先说说你们都是什么人呐?”

于曼丽挣开明台捏在腕间的手,“我姓于,是凌总裁的助理,这位是我的未婚夫。”说着她又靠到谭宗明旁边,谭宗明也配合地搂过她的肩膀。

【字幕君:嫌疑人,于助理,被害人同事,S公司总裁助理,年龄25岁。】

“谭宗明。”不知道哪个角落里忽然飘出了一个低气压的声音,直到摄像大哥给了赵启平一个特写镜头。

谭宗明一怔,自觉地把手放下,“咳咳,我是市立医院的医生,我姓谭。”

【字幕君:嫌疑人,谭医生,市立医院外科医生,年龄35岁。】

“你不是这家公司的啊?”明台有些惊讶。

“不是啊。”

“感觉你和这个故事没什么关系。”明台又挠了挠头。

“侦探,可别这么早就下结论,真凶往往都隐藏的比较深。”凌远补充道。

“不不不,俗话不都是说,最危险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谭宗明反驳。

赵启平没帮腔,李熏然只是好奇地四处乱看,明台一拍脑门,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事。

“行了行了,等会儿再说,我先去看看尸体,差点忘了。”

明台前脚进了门,谭宗明后脚就凑到了赵启平身边,至于于曼丽嘛,自然是不自觉的跟着明台走了。

明台的声音从办公室里传来,“死者颈部有勒痕,桌上有一杯喝了一半的咖啡,衣服整齐,没有与人搏斗或者挣扎过的痕迹。”

大家自觉地在明台周围站成一个半圆,摄像大哥却控制着镜头不时扫过最外层两个明显没有在听的人。【字幕君:仿佛看到角落里有人在搞事情(*/ω╲*)】

赵启平双手环抱,任谭宗明转来转去怎么哄都扭头不看他。谭宗明有些着急,双手扳过赵启平的肩膀与他对视。他低头靠在赵启平耳边低语了些什么,赵启平看上去脸色好了很多。最后竟还是赵启平捏着谭宗明的手指,仰头索了个吻才收场。

【字幕君:大哥你好好拍剧情不行吗?为什么要找虐O__O "】

明台的声音再次响起,“各位都认识死者吧?”他先是看了看刚刚走过来的谭宗明。

“见过,不熟。”谭宗明回答。

“我们是闺蜜。”于曼丽也跟着答道。

明台又看了看凌远,凌远低声回答说,“她是我女朋友。”

李熏然也接着说,“我们是同事,我也……追求过她。”

“你们还真是情敌啊!”明台的声音一下高了八度,“好吧,那我们先找个地方坐下,我再仔细地问一下各位。”

【不在场证明阐述】

“就这儿吧,大家坐。”明台从玻璃茶桌上拿起了早已准备好的笔和笔记本,在这个看上去像是公司大厅甚至还装了电梯的地方,众人纷纷落座。

“明先生真是有心,居然准备了这么多物件。”

“那当然,你也不看是谁的阿诚哥。”明台有些得意。

【楼总掰眼镜:是我的阿诚。】

明台大概感觉背后有些发冷,他抖抖肩膀,清清嗓子,“咳,我先来问一下报案人。”他看向了赵启平,“我接到报案的时间是晚上9点35分,公司应该在五点半或者六点钟就下班了,为什么你们这么晚还留在这里啊?还有你是怎么发现的被害人,请具体给我讲一下。”

“我们是六点下班,不过最近在忙一个收购项目,所以今晚项目组的负责人员都留下来加班。我六点半吃饭回来,七点半我们开了第一次会……”

“你是自己去吃的饭么?”明台打断道。

“是的。”

“去哪里吃的?”

“就,就公司楼下那家金轩中餐厅。”没有事先安排好的内容让赵启平险些要笑场。

“这不是晟煊楼下的么?平平你居然自己去吃了,都不叫我!”李熏然气鼓鼓地看着他。

凌远也像是明白了什么,点点头说,“哦,S公司原来是晟煊。”

“这都哪跟哪,盒盒盒盒盒~”赵启平笑着弯下腰趴在腿上。

明台有些摸不着头脑,只得继续维持秩序,“停停停,跑题了跑题了。哎呀,报案人你先别笑了。”

“盒盒盒~”

“我问你,你们项目组留下来加班的都有谁啊?”

“呃……有凌总裁、我、于助理和甄会计。我们七点半第一次开会,开到八点半,然后因为报告有点问题,所以大家就各自去修改。原定的九点半第二次开会,开会的时候发现甄没有来,我以为她在办公室睡着了,我就去叫她,然后就发现她已经……这样了。”

明台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其他人看上去也是一副认真的表情。

“也就是说死者的死亡时间应该是在第一次会议结束到第二次会议开始,也就是八点半到九点半之间的这一个小时。这段时间你在干嘛?”

“我8点50分左右离开的会议室,之后就一直在我的办公室修改文件,哪里都没去。”

“其他几位呢?”明台的目光扫过另外四人。

凌远答道:“八点半会议结束,我托甄(会计)去楼下帮我买杯咖啡送到我的办公室。8点50分,我和赵财务一起离开的会议室,之后就回了办公室,那个时候咖啡已经放在我桌上了。我也是一直待在办公室里,哦,九点钟左右于助理来送过材料。”

“没错。我是八点半和甄会计一起离开的会议室,我们还一起坐电梯下楼,不过我是去了地下停车场。因为,我男朋友在那里等我……”

“诶诶诶,你在那儿等她干嘛呀?”明台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听着于曼丽的话莫名地就炸了毛。

谭宗明却是很自然地解释,“我在等她下班。我每天都会来接她下班。”说完他还不忘对着赵启平露出一个讨好的一字笑。

“你都没天天接我下班!”赵启平小声嘟囔着给谭宗明飞了一记眼刀。

明台表示原因可以接受,便示意于曼丽继续讲。“我跟他说我可能会加班到很晚,不过他还是执意要等我,所以我们在地下停车场聊了十几分钟我就上楼了。然后我赶紧把总裁要的材料找出来给他送过去了,大概就是九点。就这样,其他时间我都在改报告。”

明台低头记了记,又忽然抬头看向李熏然,“李职员,好像你不需要开会啊?你是为什么这么晚还留在公司里?”

“我是留下来加班赶一份策划书。我8点15分去了楼下的咖啡厅休息,8点35分我在那儿遇到了甄会计。45分左右,我们一起上了楼。之后我就回到办公区赶策划,直到听到广播里的通知才过来。”

“然然,你知道么?你的语气、表情和动作感觉就像是在做案情简报。”赵启平胳膊肘支撑在大腿上,托着腮,看着李熏然直咂舌。

“盒盒~职业习惯。”小李警官有些害羞地摇晃着往凌远背后躲了躲。

明台也学着赵启平的样子,用手托着下巴颏,他感觉有些头大,“嗯……还剩最后一位,谭医生,你八点半到九点半这段时间都干嘛了?”

谭宗明好像也坐累了,换了个姿势倚靠着,“除了和曼丽聊了十几分钟,其他时间我都在车上呆着。”

“怎么没闷死你!”赵启平又嘟囔了一句。不过这次大家好像都听到了。

【特效师:赐予其他五人黑线效果duang~-_-|||~】

“终于问完了,呼~”明台长舒一口气。

→ Cut-in[明侦探个人采访片段.AVI]

OS:做侦探的感觉如何?

明台:心累。他们时间线重合太严重了,感觉没有什么特别有价值的线索。我有点担心,你说万一我没找出真凶怎么办?

OS:呃……

【楼总摔筷子:打断你的腿!】

→ Cut away

“我们准备一下,一会儿该去现场了。”明台站了起来。

“听说还要分组?”赵启平也跟着站起来问道。

“嗯,不过组是大哥和阿诚哥分的,我还不知道分组情况。”

“我们应该都不会被拆开的吧。”凌远指了指自己和李熏然,又指了指对面的赵启平和谭宗明,说地倒是有底气。

“盒盒~要拆的话,我估计阿诚哥也会先拆小少爷的。”李熏然看了看明台和曼丽。

“分开也好,省的他影响我发挥。”曼丽也看着明台笑了笑。

“不是吧,曼丽你就这样抛弃了我。”明台心里苦。

【字幕君:心疼小少爷一秒钟。】

********TBC*********

分组情况到底如何呢?

现场搜证又会出什么幺蛾子咧?

下节更精彩(づ。◕‿‿◕。)づ【这个写起来真的是太!长!了!_(:зゝ∠)_】

 

评论 ( 18 )
热度 ( 63 )

© 阿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