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开口你却沉默

【楼诚深夜60分/谭赵】孟浪

这篇算作是上一个小甜饼《爱情啊》的小小后续吧。

小甜饼的后续当然依旧是小甜饼。毕竟七夕快到了,只撒糖不发刀。

(づ ̄ 3 ̄)づ

关键字:2月30号

 @楼诚深夜60分 

*********************************

原本想要如同盖世英雄般驾着七彩祥云落在爱人眼前的谭先生,此刻却连额前的发都被沾湿了。大概发蜡都被稀释掉了吧,原本霸道竖立的头毛显得软趴趴的。

“让你说来就来,出门又没看天气预报吧。”爱人翻了他一个美得不得了的白眼。

他站在伞下,搂住眼前爱人的腰。

“这可是你教我的,叫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

“你可得了吧。”爱人笑得露出皓齿。

他的身子凑过去,因为他觉得这全身的细胞都在吵嚷着,想要靠近。爱人的脸在眼前无限放大,直到他看得清唇纹,看得清小舌不自觉舔过后留下的湿润。

“啊嚏!”

赵启平一个喷嚏打的谭宗明都抖了一抖。

他裹紧身上的衣物,才发现方才出门出的匆忙,只罩了一件卫衣就下了楼。脚上踢着拖鞋,袜子也忘记穿。这个季节怕是上海都冷的够呛吧,又更何况是在纽约。

“你还说我,自己出门也不知道多穿一点。”

谭宗明说着脱下身上的风衣,紧紧的包裹住他。

是柠檬,西洋杉,还混合着几丝薄荷的味道,在这夜色里不带有任何侵略性。赵启平只轻轻一嗅便知道,这是去年谭宗明生日时他送的礼物,Armani绝度。这大概是他第一次用。

赵启平被拥着走回房间。

他把风衣挂上衣架,又从衣柜里拎出自己的毛巾盖在谭宗明的发上,轻轻揉着。

“你先去洗澡吧,淋了雨容易着凉。”

男人握住他的手,低头亲吻他的指尖。男人的嘴唇是冰冰凉的,可掌心是热的。

“那你呢?”

“午夜零点还没到,我是不会坐着南瓜车逃走的。”

赵启平邪气地笑笑,这种黑暗童话风,自家的老王子也是最喜欢了。

男人眼里的欲望和宠溺大概是怎样也收不住了,他捧起爱人的脸,与之额头相抵。

“等我。”

 

听着浴室哗啦的水声,赵启平满意地吞了几粒感冒药。

等到声音停止,抗组胺却在体内横冲直撞,让他又靠在枕头上昏昏欲睡。

他心里嘀咕着这立竿见影的西药未必是个好东西,你说要是把柴胡甘草桔梗煮上一锅喝了,大概也不会有这样的效果。实在误事。

刚从浴室出来的男人,带着荷尔蒙里与生俱来的野性。只是看到床上爱人虚弱安稳的样子,气息自觉收敛了些。

“还好么,启平?”

谭宗明将手掌附上爱人的额头,还好,并不热。

“我没事儿。”

赵启平撩起一旁的被角,示意他躺进来,他便笑着照做。

此时的赵医生都不必戴上听诊器,就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逐渐加速。咚咚咚的,怕是连一边的谭宗明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男人转身朝向他,手掌又附上他的心口。

“怎么心跳这么快?”他的语气里带着疑问,又像是带着一丝戏谑。

爱人的口吻听上去却是波澜不惊。

“体温升高,会造成血管扩张,每升高一度,心率加快5-10次。”

闭着眼睛做科普的小赵医生也是迷人得很。

对于谭宗明来说,赵启平的话,每一个字都足够让他心率加快10次。

他一只手臂撑起脑袋,另一只手将爱人环在胸前,笑眯眯的看着他的睡颜。

赵启平的喉结稍稍上下滑动,这叫他笑纹更深了些。

终于忍不住翻身压住眼前一反常态,至此还按兵不动的爱人。他心里却暗暗觉得这西药的效果还是很显著的,若是一碗草药喝下去,总不致这样可爱迷糊。还影响接吻。

“这么特别的日子,赵医生就打算直接睡过去了?”

“今天什么日子?”赵启平眼皮沉的抬不起,说话也含糊不清的。

“我把你追到手的第1000天。”

说着,男人伸手捞过床头柜上刚刚解下的腕表,看了一眼便又撂下。

“北京时间的……2月30日。”

身下的爱人却噗嗤地笑了出来。“说什么胡话,今天3月2号。赶飞机赶得时间都忘记调了吧?”

即使是被爱人嘲笑一句,谭宗明也并不尴尬,依旧是笑着盯着他。

爱人微微睁开了眼睛,黑亮的眸子温柔而迷离。看得他想要耍无赖。

“我可不管。我只知道再不抓紧时间,这特别的日子可就要过去了。”

“那你来吧,难得的好日子。”

赵启平微笑起来,像是一针强心剂。

 

这心,总是越想越慌,越搔越痒。我爱上你的表象,迷上梦的孟浪。

大概是从遇见你开始吧。

仿佛曾经所有的虚无缥缈,都能够成为现实。


评论 ( 5 )
热度 ( 43 )

© 阿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