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开口你却沉默

【楼诚深夜60分/谭赵】爱情啊

一个属于实习到昏天黑地灵感严重匮乏时期的小甜饼。

关键词:雨

 @楼诚深夜60分 

******************************

一向睡眠质量极佳,每天精力充沛的谭总,最近居然失眠了。

不过好在马上周末了。想到这里,晟煊上上下下的员工集体松了一口气。

在停车场,他遇到安迪。

安迪双手抱胸对他说,“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魏兄告诉我,说赵医生就是你的电源。”

他强撑着眼皮点点头,算是认可。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这位魏先生还算是个明白人。

回家路上的红灯让他感觉长的要命。

隔壁的车窗缓缓降下玻璃,惹得他偏头去看。

副驾驶座上一张灿烂而熟悉的笑脸,向前,去看驾驶座,玛德,是凌远。

凌远摘下墨镜,笑得更像只老狐狸,“谭总好久不见,您看起来气色可不太好,看来寂寞伤身啊。”

身旁的小李警官说话总是比这不正经的中听多了,“谭总,平平也快回来了吧,等他回来你们一起来我们家吃火锅啊。”

“小赵是快回来了,也就再有十天半个月吧,谭总可得保重身体。”

他依旧强撑眼皮盯着凌老狐狸,“滚。”

于是,小李警官还没尴尬地说完再见,二人就随着车流而去。

他腹诽,凌远你等着,李熏然出差的时候,可别让我碰见你。

他又心惊,不会真像凌远说的,还有十天半月吧。

可我这颗心,实在是想你了。

 

即使相隔着一个太平洋,你在想我的时候,我还是会不停地打喷嚏。

赵启平抱着一盒抽纸,不停擦着鼻涕。他觉得这几日的天气阴晴不定,自己怕是感冒了。

你看,窗外的天又阴了下来。

已是到达美国的第十天。

赵启平既不喜欢这里的饭,也不喜欢酒店的床,更不喜欢晚上睡不到爱人的感觉。

虽说已经不是第一次出远门,可每次都让他感觉如此。困于千里,困于时差,困于无休无止的思念,以致每次小别后的相见,两个人都像禁锢许久发了疯的野兽。

可这才是爱情啊,当初选择接受,如今甘心承受。

赵启平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钟,纽约时间十六点三十五分,北京时间,凌晨四点三十五分,周日。大概谭宗明还有三四个小时就要醒了。

平时周日的时候,谭宗明都会早早起来在客厅看报纸,财经时报,赵启平偶尔也看过几眼,但大多数时间他都还没起床。他从没和谭宗明说过自己喜欢看他衬衫马甲读报纸的样子,是一副标准豪门男主人的样子,英俊的很。这样英俊的男主人身边,就是需要一个穿着睡衣,头发蓬松,可爱而高傲的爱人。

爱人会带着奶胡子去吻他的嘴角,会吃着吃着就撒了他一身的面包渣,会在椅子上坐着坐着就莫名其妙地飞到了他的怀里。

赵启平想着想着觉得自己有些困,却又任由着在他的骨子里四处游走渴望造作的灵魂。

他想着想着伸手过去一把合上了正在工作中的笔记本电脑,去他的论文和报告。

现在只想睡觉。

大概一觉醒来就能接到谭宗明的早安电话,这样一切才刚刚好。

 

醒来的时候,窗外夜色已深,街灯如昼。

纽约时间二十一点二十二分,赵启平没有被任何特别的声音吵醒。这倒让他有一些没来由的起床气。

按开手机,没有一条未接电话和未读消息。于是,起床气找到了归属。

谭宗明,我祝你睡死过去。

他翻身下床,光着脚去冰箱里翻出一盒酸奶。站在窗前,夜空中的乌云显而易见。

你说,谭宗明是不是最近工作太多?是不是昨天睡得太晚?

是不是晟煊出了什么大事?

是不是他自己出了什么意外?

难道是有了别人?难道是……

此时,赵启平的脑子里却突然蹦出李熏然的话,“你这人谈个恋爱戏可真足。”

我就足,要你管。想着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轰隆。一阵闷雷。随之而来,是手机铃声凌乱地叮咚。

“你还知道给我打电话啊,”他嘴里带着嫌弃,脸上却挂着笑,听筒里的声音滋滋啦啦,“你又背着我去哪儿了你,怎么这么吵?”

“没什么,就是下雨了,启平。你能下来接我一下么……”

“我……”

 

我就是这么喜欢你,即便要我穷极一生,不远万里。

想你,所以就来见你,这也是爱情啊。

 


评论 ( 12 )
热度 ( 76 )

© 阿十 | Powered by LOFTER